持續關心台東金峰鄉弱勢兒童教育

Feb 03.2023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弱勢家庭資源不足,常造成子女學習低成就、生活態度偏差問題,偏鄉部落隔代教養問題尤其嚴重,城鄉差距也大,本會贊助台東金峰鄉魯拉克斯部落愛子書屋課輔經費,提供餐點讓孩子不用挨餓,從生活、品格及課業各方面,翻轉這些困境。課輔班目前照顧約10幾位孩子,多為原住民家庭,基金會長期注重及幫助偏遠孩童教育,近日前往書屋關心,看到小朋友露出天真快樂的笑容,肯定這裡已經成為孩子們課後安心寫作業及閱讀的溫馨小站。

成立這個書屋的原住民梅子夫妻表示,部落屬山地地區,是偏鄉中的偏鄉,學習資源不多,多元學習機會更少,疫情嚴峻時面對失業,家長不得不往更遠的地方尋找就業機會,無暇顧及學子,原本就存在有雙親出外工作的隔代教養問題,讓語言與文化學習環境掉入困境,謝謝基金會長期的陪伴,讓書屋能順利運作,孩子除了快樂學習、功課進步,也長高了不少,更感受到叔叔阿姨滿滿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