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陽光 重新再出發

Feb 01.2023 | 關懷偏鄉醫療

疫情爆發這幾年,多數社福團體皆面臨募款危機,為數不少的弱勢家庭也遭逢無薪假、失業或收入減少的困境,但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提供適時援助,幫助社福團體第一線服務不中斷,也照顧因疫情而被忽略的弱勢家庭。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已連續多年與陽光基金會攜手合作,提供包括醫療、輔具、生活重建、交通及急難救助等各項補助,共同幫助花東地區的弱勢傷友。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近日也親赴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捐贈燒傷重建服務經費30萬元,持續幫助燒傷顏損朋友重建希望,基金會於關懷、慰問傷友復健情形時,剛好遇見曾經幫助過的個案,看到個案年紀小小卻必須承受漫長的復健之路,讓我們感到十分不捨,也為她打氣加油。

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蔡展儒組長表示,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挹注資源在花東地區,將交通距離及醫療資源不足的影響減至最低,加上大家的關心及鼓勵,讓弱勢傷友的重建之路,不再孤單及漫長。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表示,社福團體是社會安全網重要的一環,如果失去提供服務的能量,對受照顧的弱勢族群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基金會將持續與陽光基金會攜手推展身心重建服務,共同守護東台灣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