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

Oct 18.2021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我們都知道有親人罹患罕見疾病的家庭,多會面臨長期龐大經濟與精神壓力,如果沒有社會支持,很可能會發生令人遺憾的悲劇。

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就是一個專門服務罕見疾病家庭的團體,透過病友及專業人員給予病症相關諮詢、物資及支持性服務,讓這些家庭更有力量走下去。

雷特氏症(Rett syndrome)是一種目前為止只發現在女性的退化性症候群,由奧地利醫師雷特於 1966 年發現,該病由人類基因突變導致。罹患此症會出現洗手、捻搓、無理由緊握動作,吐舌、喘氣、睡眠不安或走路不穩,頭圍成長趨緩、語言表達喪失、失禁等現象,亦無法自理生活,因該病無法治癒且持續退化,照顧者須辭職陪伴,長期下來生活壓力持續累積。🗑🗑🗑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除給予該些家庭生活扶助,補助輔具及協會服務經費,吳景明董事長10/18親自率領同仁,前往關懷慰問,也希望能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幫助這些與罕見疾病奮鬥的孩子。

#社團法人臺灣雷特氏症病友關懷協會

#罕見疾病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