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雲林身心障礙「折翼天使樂團」

Mar 11.2023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雲林折翼天使樂團2007年成立,一開始是斗南國中特教老師吳江明招收自己班上身心障礙學生練習,吳老師希望透過音樂,讓孩子獲得自信肯定自己,並設定考取街頭藝人證照及演出謀生為目標,至今已有四屆學員畢業,陸續成團接受商演邀約,有不錯的成果。

樂團幫助身心障礙學生擁有一技之長,讓人生多一種選擇,另一方面也藉著音樂讓生活更多采豐富。本屆成員合計15位,需求上課鐘點及場地費,雖假日會安排到雲林、台北觀光人潮聚集處,或承接公司尾牙表演賺取經費,但仍有不足,本會贊助經費協助順利營運,團員們取之於社會同時,會到養老院等機構公益演出回饋社會。

本會於3/11由吳景明董事長率員前往雲林關懷團練情形,當天團員演奏「歡樂頌」、「歡樂年華」、「小溪的歡呼」等多首曲目,展現努力的成果。吳老師表示,孩子從完全無音樂基礎,學得一技之長,在音樂舞台上找到自信,輔導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最後自食其力,必須透過改良教法、並付出許多的努力,感謝基金會長期熱心的支持,讓孩子們一一達到這些不可能的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