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彰化西勢社區協會弱勢兒少線上英語課輔

Mar 10.2023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教育是弱勢孩子能否翻轉人生的重要因素,本會持續贊助台中「線上家教促進協會」,針對彰化、南投、屏東、澎湖、台東等偏鄉課後照顧班,約290位學童進行「線上英語視訊課輔」,幫助放棄英文學童,重新產生對語言學習的興趣及信心。吳景明董事長並於3/10前往彰化西勢社區協會據點,了解孩子們的學習狀況。
線上家教協會透過自行開發的視訊軟體,結合各地課輔班進行英語輔助教學,透過網路打破距離限制,將學習資源以最低成本輸送到偏鄉。無論學生在參與課程之前是屬於哪一類,目標就是讓參與的學生,都能成為態度佳、能力佳的英語學習者。
本方案重視成效評估,每期都會透過問卷掌握學習動機、態度以及學習能力,也佐證線上教師評鑑,本期的課程問卷顯示,覺得英語很難的學生只剩四分之一,超過九成展現正向學習態度,大約九成孩子自認英文有進步。本會吳景明董事長關懷時看到孩子專心學習、開心地沉浸在英語課程中,也親切致贈小禮物,鼓勵同學努力提升英文能力,未來有機會探索更寬廣的學習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