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天主教嘉義教區附設安仁家園「難置兒」

Mar 11.2023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安仁家園是嘉義縣第一所合法育幼院,99年設立於六腳鄉蒜東村,收容0-18歲受家暴、照養疏忽、失親失依兒少,目前人數約30位上下,近年為解決特殊兒少安置問題,籌辦「團體家庭服務」,本會給予相關經費補助,吳景明董事長也於3/11前往關懷生活狀況。
一般孩子發生生理、心理及行為問題、例如逃家逃學,情緒障礙或偏差行為,無法家庭內教養時,需有醫療或諮商輔導機制介入,但部分情況特殊,連寄養家庭或機構集體式生活場域,都難以照顧,這些孩子因為影響其他兒少照顧品質,恐面臨多次轉換安置,成為流浪之「難置兒」。難置兒在生活上會遇到的困難比一般普通安置兒童來的更多,願意照顧他們的機構可以說是充滿挑戰,
為協助這些孩子,安仁家園希望建置具獨立場域的「團體家庭服務」專案解決,減少因收容年齡及性別相關規定,造成與親人分離的焦慮和壓力,也聘請具特教資格的保育員或生輔員負責照顧。本會補助此專案,一起攜手建立最後一道關懷照顧防線,避免更大社會問題產生。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前往關懷,並致贈孩子們喜歡的獎勵品,親切關心互動,鼓勵他們重新找到自我,迎向未來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