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蜂玩蜜樂活之旅」關懷三芝地區長輩

May 15.2023 | 推動高齡長照

本會長期關懷弱勢長輩,連續第六年響應華山基金會「愛老人因為有您」專案,除認養基隆、新北地區20位孤老一整年服務經費,支持常年到宅關懷訪視、修繕、送餐、陪同就醫、原床泡澡、護甲、家務服務,也辦理關懷活動,營造高齡有愛社會氛圍。
吳景明董事長於5/15率領同仁前往三芝「牧蜂農莊」,陪同約20位長輩進行「賞蜂玩蜜樂活之旅」,透過親近大自然及適當活動,幫助活躍老化。牧蜂農莊三面環山環境靜謐清幽,佔地近三公頃。成立至今已有10年時間,農莊主人堅持用生態解說方式把養蜂的過程公開化,兼具觀光、產業等機能,並自產自銷提供餐飲、伴手禮服務,是三芝鄉最具知名度旅遊景點之一。當天基金會安排長輩動手製作蜂蠟蠟燭、點燃時釋放負離子淨化空氣,並使用拍立得拍照,製作紀念相框。
吳董事長表示,基金會除了有形的贊助,也很重視陪伴,希望用生命影響生命,讓長輩感受社會的關懷。一位78歲彭姓獨居客家長輩表示,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活動很有趣,午餐很好吃、還有伴手禮,謝謝基金會辦這麼豐富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以後還能再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