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公益雙倍愛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購社福團體月餅贈弱勢

Sep 12.2023 | 救災援助

近年疫情加上景氣持續低迷,社福團體面臨中秋禮盒銷售狀況不佳困境,位在基隆的小愉兒基金會表示,通膨導致民眾消費力明顯減弱,有意願購買愛心商品企業,普遍降低採購意願及金額,很擔心後續影響到服務弱勢的各項計畫。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陪伴第一線社福團體,主動掌握消息,提早向小愉兒基金會等單位採購400份月餅禮盒,9/12於汐止心汐止情慈善協會辦理「一次公益雙倍愛心-中秋關懷活動」,希望拋磚引玉,呼籲有能力的社會大眾一起響應,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本次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向小愉兒基金會、桃園路得啟智學園、台中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台南朝興啟能中心等四個服務身心障礙單位採購禮盒,透過慈善基金會本身、汐止心汐止情慈善協會,分送給全台400個弱勢家庭,達到一次公益雙倍愛心效果。基金會董事長吳景明表示,這些照顧身心障礙者的社福團體是社會安全最重要的防線,一定要全力相挺支持,來減低景氣低迷所帶來的訂單衝擊;另外贈送月餅給弱勢家庭,也能為他們添個暖意的中秋,讓社會更有愛。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主任黃明雅則表示,去年因疫情收入下滑,今年又面臨不景氣,月餅銷量不好,很多企業降低預算,還好有基金會及時的訂單,除了實質幫助,更重要是提振機構同仁和慢飛青年信心,汐止心汐止情慈善協會代表劉威麟表示,弱勢家庭在不景氣中縮衣節食,日常生活都有問題,更没有能力歡渡佳節,所以這些月餅禮盒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一位現場領取禮盒的媽媽表示,先生八月初開刀,自己要照顧3個小孩,感謝社會的幫助,還這麼貼心送我們月餅加油打氣。
距離月底中秋還有半個月,相信台灣民眾的愛心無限,歡迎一起共襄盛舉,如有意了解可連結以下網址。


#小愉兒基金會  https://papid.com.tw/moon-festival/
#立達啟能訓練中心  https://www.saint-coletta.org.tw/List.aspx?tid=159
#路得啟智學園  https://ruth.eoffering.org.tw/contents/goods?page=1
#朝興啟能中心  https://www.tnc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