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

Aug 24.2021 | 救災援助

台灣長期面臨地震、豪雨等天災威脅,災難救援是無法忽視的重要議題,應於日常儲備救災能量,然這些救災能量,寧可百年不用,不可一日不備。

每當發生重大災害,常可見民間搜救單位主動參與,但相關裝備、訓練、出勤交通伙食住宿等費用多自行支付,更不計出勤期間工作收入減少,另隊員為了具備專業搜救及設備操作能力,需不間斷於假日投入訓練,花費不少個人時間,只為因應不可預測的災害來臨。

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為台灣唯一訓練及擁有搜救犬之民間單位,目前有3隻服役犬隻、3隻培訓中,另亦具備山域、海域救難能力,參與過921地震、八八風災、高雄氣爆、0206台南震災、0206花蓮地震等任務。本會長期贊助該單位訓練及營運經費,協助新犬訓練以遞補除役老犬空缺,期於日常儲備救災能量。

本會吳景明董事長近日親自前往關心協會運作,讓協會感受到社會支持的力量。

#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