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數位科技 遠距守護偏鄉長者健康

Nov 17.2023 | 關懷偏鄉醫療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已連續三年與社團法人數位人道協會及WaCare遠距健康合作,透過遠距健康與照護服務平台,幫助偏鄉長照據點長輩進行健康促進、衛教課程等服務,藉由前端預防醫學,減少急症就醫頻率,有效解決偏鄉民眾醫療問題。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在過去幾年已陸續認養南投、台東、雲林共13個偏鄉社區長照據點,透過遠距開設近500堂課程,共有約6千多人次的長輩參與,有效提升長輩自我健康意識及健康知識、減少長輩急性疾病事件發生率,甚至提升照服員的照顧專業知識。今年基金會也持續認養4個雲林據點,運用科技之愛,翻轉健康不平等。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表示,數位科技遠距照護課程,能有效提升長輩健康識能,解決城鄉健康資源不平等,透過預防或延緩偏鄉長輩失能,減少失能衍生費用,也減輕家庭照顧負擔,亦達到政府推動預防及延緩失能照顧的長照政策目標。

社團法人數位人道協會理事同時也是WaCare遠距健康平台創辦人潘人豪提到,數位科技提供豐富銀髮健康資訊,不受距離、時間上限制,讓偏鄉長輩能在自身熟悉的環境中活躍及健康安老,也突破現有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均、照護人力與照護專業教育不足等問題。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認同與支持,共同關心這些偏鄉長輩,照顧他們的健康,也溫暖他們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