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海人生,樂齡悠遊】 攜手北醫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系擧辦「春節揮毫高齡聯歡會」

Jan 15.2024 | 推動高齡長照

台灣獨居老人比例近年急速增加,高齡獨居長者照護問題日益嚴重,是目前需要被重視和關注的,龍年新春佳節將至,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北醫高齡健康暨長期照護學系(簡稱高健系),1/15於三張里活動中心共同擧辦「春節揮毫高齡聯歡會」與長輩一起聯歡,學務長林秋芬與護理學院院長蔡佩珊也出席同樂。

活動課程除了學生帶著長輩做健康促進運動外,特別安排揮毫活動,邀請有書法專長的葉蘭君阿姨,帶領大家一起練習書法、寫春聯,中午再與同學~青銀共餐,共享新年喜氣。現場洋溢著濃厚新春氛圍,歡聲笑語不絕於耳,為社區帶來更多溫暖和正能量。

北醫學務長林秋芬表示,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如何健康老化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感謝基金會贊助北醫計畫經費,幫助每位長輩重新找回「活躍的年華」。護理學院院長蔡佩珊說本於人材培育、人道關懷及社區共生的高齡者圓夢計畫讓長輩發揮專長,提升參與服務社會樂趣,讓高齡者開展自身潛能及實現自我價值。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高級專員劉孟芬表示,基金會與高健系2018年開始合作「青銀共餐-獨居長者用餐不孤單」計畫,高健系設計的青銀共餐及春節揮毫活動,不僅讓長輩擁有豐富快樂的樂齡生活,也提供充滿創意和互動學習環境,幫助長輩建立自信,有助於降低或延緩老化失智現象。未來,基金會將持續致力於推動長照活動課程,營造更豐富、有趣的樂齡生活,創造一個充滿活力和溫馨的友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