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同重見陽光

Jan 30.2024 | 關懷偏鄉醫療

大部分的疾病或外傷,只要病情痊癒或傷口癒合就能恢復正常,但如果是燒燙傷患者,真正的考驗,往往是從復健開始,從生理上的復健,包含治療及手術、疤痕增生階段…;還有心理上的重建,如患者和家屬的心理調適、重建自我與自信…等,傷友至少需要一到二年,甚至更久的時間,才能慢慢回到原本的生活。

因此,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除了運用自身的急難救助資源,幫助這些弱勢燒燙傷家庭暫度經濟難關,也同時攜手陽光基金會東區服務中心,贊助燒燙傷服務經費,運用陽光團隊專業的服務,提供花東地區的傷友,包含生理復健訓練、心理重建、輔具製作,以及生活、交通、醫療補助等服務,多管齊下協助傷友早日回歸社會。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也親赴東區服務中心,鼓勵正在復健中的傷友,不要輕易放棄,勇敢地面對傷痛及疤痕,才能重建新的生活。

陽光基金會舒靜嫻執行長表示,燒燙傷帶來的後遺症是難以抹滅的,心理上的復健更是一條漫漫長路,但如果能把握復健黃金期,多數傷友其實可以再度回到原本的生活軌道,很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連續第5年的暖心支持,持續幫助後山傷友重見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