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Gore-Tex特戰軍靴捐贈

Aug 24.2009 | 救災援助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美商戈爾(Gore-Tex原廠)的台灣及新加坡分公司共同捐贈一千雙Gore-Tex特戰軍靴予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其中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五百雙,美商戈爾公司的台灣及新加坡分公司各捐贈二百五十雙,首批交貨的五百雙於2009年8月24日由張榮發基金會總執行長黃金山親自送到台南縣歸仁鄉的南保軍用機場。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表示,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指示該基金會積極投入八八水災賑災工作,並要求基金會的訪查員要深入災區探訪,以最直接迅速的方式提供災區必要的協助。基金會的訪查員在災情最嚴重的地區看到救災之國軍弟兄,軍靴皆已破損,在泥濘難行的災區中,極易造成腳部的傷害,故特別關切詢問救災的國軍弟兄,他們表示「救災過程中防水軍靴對他們來說比吃飯還重要」,訪查員即主動將此狀況回報基金會台北總部。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得知此一訊息,立即透過長榮集團海內外公司,在全球各地查詢是否有合作廠商可以購買防水軍靴,在短短幾天內就在新加坡詢問到美商戈爾公司有出產Gore-Tex特戰軍靴,並可以馬上提供足夠的數量,該家公司獲知此次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緊急採購大批防水軍靴,是要捐贈給在八八水災救災的國軍,即表示希望能共襄盛舉。該批軍靴的運送及進口報關,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協調長榮集團旗下的長榮航空及長榮物流提供免費載運及報關服務,讓此批軍靴可以用最快的速度運到台南縣歸仁鄉南保機場,國軍弟兄對於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如此貼心也覺得非常感動。

長榮集團張總裁在此次水患發生後,即對災區的狀況念茲在茲,不僅天天親自召開賑災會議,也時時刻刻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關心賑災的狀況,此次捐贈軍靴之事,張總裁十分支持,每次看到電視上國軍官兵在災區勇敢蒐救的行為,認為應該要給他們更多的協助與肯定,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此次的災難能盡快過去,重新建立美麗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