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關懷音樂會-雲林古坑

Sep 07.2013 | 救災援助

莫拉克風災四年後,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持續守護地方鄉親,9月7日邀請長榮交響樂團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紀念公園演出,並邀請雲林重建區居民與會聆賞,期盼透過音樂撫慰心靈。

此次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雲林縣古坑鄉公所合作,在知名的古坑綠色隧道紀念公園舉辦「莫拉克風災心靈關懷活動-重生音樂會」,與會貴賓有雲林縣施克和副縣長、行政院重建會張恆裕主任秘書、古坑鄉林慧如鄉長及地方各界人士等,張恆裕主秘表示,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自2010年9月起,陸續在南投、嘉義、高雄、台東辦理6場次心靈關懷音樂會,今天(7日)是第7場在雲林古坑演出,他也引用音樂家貝多芬創造命運交響曲時的心境,「不要被命運所壓迫」,期勉鄉親走出陰霾。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表示:「921大地震發生後,基金會協助古坑國中教學大樓重建,這次莫拉克風災,也於古坑鄉樟湖地區,花費1.7億援建因地層掏空需要遷校的樟湖生態國中小,且秉持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全方位關懷理念,長期關懷受災地區鄉親,特別邀請長榮交響樂團,辦理心靈關懷音樂會,撫慰受災鄉親,也希望透過頂級的音樂饗宴,為古坑帶來商機」。估計此次音樂會總共吸引了1,500人的參與,許多觀眾都是第一次在草地樹蔭下聆聽國際級的演出,與會的樟湖生態國中小陳清圳校長表示:「當第一首曲子響起時,眼淚快奪框而出,因為想到城鄉資源的差異,感激樂團難得能下鄉演出」,還有觀眾反應,原本認為聽這種音樂會都要打領帶或盛裝出席,但是沒想今天可以這麼輕鬆的享受這場音樂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