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機師空姐作伙開講 鼓勵屏東囝仔展志高飛

Apr 16.2019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飛機起飛降落時為什麼要打開遮光板、調暗燈光?為什麼飛機窗戶是圓角?剛上飛機為何最好不要更換座位?飛機上有許多小細節一般人或許從來沒有想過;而每一次安全飛行的背後,需要許多幕後工作人員辛勤、專業及熱忱的付出才能完成。
立榮航空與基金會共同開設的航空職涯講座「展志高飛- I Believe I Can Fly」,於4/16日來到南台灣,為屏東南區6所國中舉行專場,透過航空專業達人的角色分享,讓孩子深入了解航空世界的多元面貌。超過900位師生踴躍參與,師生們熱情程度宛如南部陽光般熱力四射,充滿活力。
屏東縣教育處長江國樑、車城鄉鄉長張春桂、恆春航空站主任李聰文、枋山鄉公所代表廖晏敏隊長、以及包含車城、牡丹、獅子、恆春、滿州、枋寮等6校國中校長均蒞臨參加。活動由長榮交響樂團銅管五重奏揭開序幕,銅管亮麗富變化的音色,時而高亢嘹亮,時而渾厚低沉,目眩神馳的演出,帶給全場師生嶄新的音樂體驗。
目前擔任ATR機長的徐維隆,定居屏東已超過25年,他用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如何成為專業飛行員,包括報考機師規定、需具備條件與特質等;自小生長在屏東的空服員賴美華,則與全場同學分享她的飛行夢,以及如何逐步讓夢想付諸實現。另外,還有號稱「飛機醫生」的機務維修工程師,說明飛機維修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與旅客第一線接觸的機場運務人員,介紹從機場櫃檯辦理報到開始,到登機前的各項旅客服務現況,講座內容活潑有趣,讓現場師生沉浸在航空世界的樂趣當中。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講座還特別全程錄影,將提供給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上傳至網路影音平台,即使今天無法前來參加講座的學校師生日後也能線上觀賞,讓更多莘莘學子受惠。
立榮航空及基金會也共同捐贈屏東全縣國中共758個班級,每班一顆專屬的籃球,希望同學在課業之餘,也要強健體魄。屏東縣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屏東縣府非常注重教育,期望培養孩子『以人為本,著重志氣、成就素養』等三項特質。感謝立榮航空與基金會為屏東孩子帶來與外界接軌的契機,讓孩子接觸多元面向的職涯教育資源,也能拓展學習視野,鼓勵孩子努力並提早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恆春國中校長鄔世榮表示:「這場航空講座對於位處恆春半島的學校來說,真的是空前第一次,同學們都很開心,也十分珍惜。所以,恆春國中八年級同學近300人,今天也全部來到現場,一定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探索航空職涯。」
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提到:「機師與空服員一直是大家心目中夢想的行業,但一架數百噸飛機,能夠順利地衝上雲霄,背後卻需要不同崗位的從業人員合作,才能帶給旅客安全與舒適的服務。希望同學能夠保持開放的心胸,持續充實自己,提升跨領域學習的能力,找出適合自己的道路。」
基金會則鼓勵在場同學:「人生本來就充滿各式挑戰,想要一個精彩繽紛的人生,就必須努力努力再努力,即使遇到挫折,也要勇敢面對,才能衝破逆境;別人的眼光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立榮航空與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教育,航空職涯講座自2015年迄今,已辦理6場,共有32所國、高中,超過4,200位師生受惠,足跡也遍佈澎湖、馬祖、金門、花蓮及台東,共同為縮短城鄉教育差距而努力,期許能協助更多偏鄉學子勇敢追夢、展志高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