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航空攜手基金會 引領後山學子乘風飛揚

Dec 13.2018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立榮航空與基金會專為偏鄉學子所攜手開設的航空職涯講座「乘風飛揚- I Believe I Can Fly」,自2015年迄今,已累積辦理5場,共有23所國、高中,超過3,300位師生受惠,足跡也遍佈離島澎湖、馬祖、金門及本島花蓮中、南區,激勵學子樂觀上進,亦深獲好評。今(13)日特別移師台東,為9所國中舉行專場,超過900位師生熱情參與,讓現場猶如嘉年華會般的熱鬧。
台東縣長黃健庭賢伉儷、教育處副處長魯玉玲及台東航空站主任詹淮元等人均蒞臨參加,展現對活動的高度重視。活動由長榮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揭開序幕,耳熟能詳的樂曲,動人的旋律,贏得台下全體師生熱烈掌聲。生長在台東,目前擔任ATR機隊的張政舜機長及空服員宋梅鳳,現身分享如何一步步實現自己的飛行夢想;並安排機務及運務專家,介紹航空安全運作背後的專業管理,如飛機維修定檢、地勤人員工作流程等,講座內容精闢且精采,讓現場師生更了解航空世界的奧妙。
東海國中李同學說:「原來航空工作這麼多元,今天真的收穫很多,讓我加深對航空業的認識,明白此行業的專業性,也激起我將來想要進入航空業服務的動力!」
立榮航空及基金會也共同捐贈289顆斯伯丁籃球,讓台東縣內每所國中每個班級都有一顆專屬的籃球,希望同學在課業之餘也要強健體魄,並贈送所有與會學生一本張榮發先生的《本心》,期盼同學們學習張創辦人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創造無限的可能。
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表示:「《Cheers》雜誌新世代最嚮往企業調查顯示,自2011年起,國內有2家航空業者已連續8年入選最嚮往企業排名前20大,顯見航空業在大家的心目中都是嚮往想投身服務的職業。一個航班能順利飛行,主要仰賴幕後一群專業的從業人員默默地付出,而外表光鮮亮麗的飛行員與空服員背後,也需要通過嚴謹的養成訓練,希望大家勇於接受挑戰,最後才能乘風飛揚。」
基金會鼓勵在場同學:「人生舞台本來就充滿困難與挑戰,只要抱著熱情、積極的態度,即使遇到挫折,也無所畏懼。大家平時更要強化自我的競爭力,持續學習,因為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台東縣長黃健庭則提到:「感謝立榮航空與張榮發基金會帶來這麼有意義及內容豐富的職涯講座,讓台東的孩子了解航空業的多元面向,拓展學習視野,也接觸到課本以外的知識,增進孩子與外界接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