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夢翔- I Believe I Can Fly」立榮航空與基金會-再次引領花蓮學子勇敢追逐航空夢

Sep 18.2018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立榮航空與基金會自2015年起連續四年為離島澎湖、馬祖、金門及本島花蓮中、南區偏鄉學子所攜手開設的航空職涯講座「奔赴夢翔-I Believe I Can Fly」,已邀請13所國、高中,超過2500位師生參加。今(18)日特別為花蓮北區9所國中及宜花東唯一擁有飛機修護科的上騰工商同學舉行專場,超過800位師生將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擠得水洩不通。
立法委員徐榛蔚辦公室主任張治華、立法委員蕭美琴辦公室主任林宇嫣、立法委員鄭天財服務處處長陳慶喜、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等人均蒞臨指導,展現對活動的高度重視。
活動一開始由長榮交響樂團弦樂四重奏開場,美妙的音色讓大家為之驚艷,精湛的演奏技巧也贏得台下全體師生熱烈掌聲。緊接著由機務、運務專家說明飛機定檢維修、地勤人員工作流程,及介紹航空安全運作背後的專業樣貌。
活動高潮則由目前擔任ATR機隊的卞學懿機長及空服員宋梅鳳,實地分享如何實踐飛行夢想,他們深入淺出的精闢講座內容,讓現場師生更能輕鬆親近航空世界。主辦單位也贈送所有與會學生一本張榮發先生的《我所看到的、知道的張榮發》書籍,期盼同學們學習張創辦人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創造生命無限可能。
立榮航空副總經理張純暉表示:「外表光鮮亮麗又可到處旅遊的飛行員與空服員背後,需要嚴謹的養成訓練,而每一次翱翔背後,都是從業人員辛勤、專業及熱忱的付出,希望透過飛行員、空服員、機務及地勤等各領域的專家經驗分享,鼓勵大家拓展職涯視野,勇敢逐夢。」
基金會也鼓勵現場同學:「追求夢想,需要一步步地累積,機會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重要的是能夠堅持到底,並提升自我的競爭力,才能在未來人生道路上走得更遠。」
花蓮縣教育處副處長李裕仁則提到:「感謝立榮航空與基金會再次來到花蓮舉辦講座,讓北區的孩子們也能夠探索航空領域,體驗不同的職涯洗禮。縣府也會持續挹注教育經費,讓孩子充分接觸多元教育資源,引領他們建立自信與勇氣,發揮潛能,創造屬於自己人生。」
美崙國中三年級的劉同學表示:「原來航空業還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令我大開眼界,我要努力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才能向這些大哥哥及大姐姐看齊。」
立榮航空與基金會攜手關懷偏鄉教育,未來仍將持續投入資源,希望能讓這份關懷延伸至更多地方,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