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台南 長榮鋼鐵贈送偏遠學校及社福團體愛心電腦

Jun 27.2018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為充實偏遠地區教育資源,關懷在地社福團體,長榮鋼鐵公司透過基金會媒合,6/27於長榮鋼鐵台南新營廠舉辦愛心電腦捐贈儀式,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心偏遠學校城鄉數位落差,及喚起社會大眾關懷援助弱勢團體,一起投入社會公益。
長榮鋼鐵公司將單位汰舊換新,但使用狀況仍良好的69台個人電腦主機及150台電腦螢幕,分別贈予台南地區4所學校及5家社福團體,幫助學校及社福團體改善電腦設備,提升數位學習能力及資訊應用效能。長榮鋼鐵公司協理劉邦恩親自與會,受贈學校及社福團體也派員出席,場面溫馨隆重。
基金會表示:「這批電腦設備找到新主人,不只讓資源重生,甚至極大化電腦的使用價值,一方面幫助扶持弱勢,另一方面也對環境保護做出了努力,更重要的是將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長榮鋼鐵公司協理劉邦恩則提到:「長榮鋼鐵一直秉持著企業回饋的精神,持續在社會公益上努力,這次電腦捐贈活動,將回饋給資源有限的偏遠學校及社福單位,不僅幫助偏遠地區學生,同時也讓長榮鋼鐵的資源再次做有效的運用,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臺南市文昌國小校長李淑貞表示,個人電腦在一般家庭雖然很普及可見,但有些家庭較為貧困,學校會將部份電腦轉送給他們,他們一定會很高興;部份也將做為學校班級整理資料和繕打文章使用。臺南市蓮心園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張豪澤表示,因為機構資源有限,電腦都是壞了又修,液晶螢幕也常出現黑屏,這批愛心電腦剛好可以補強舊有設備,也提升了機構人員電腦文書處理效率,省下的時間可以用來服務更多的個案。
基金會長期以來統合長榮集團相關資源,已陸續媒合捐贈i-Pad、個人電腦、寢具、傢俱、製氧機及機上餐具與備用品等超過二十萬件愛心物資給公益團體、偏鄉學校及貧困家庭,未來也將繼續秉持愛物惜物、環保永續的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