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關懷音樂會-高雄旗山

Jan 25.2013 | 救災援助

本會為持續關懷莫拉克風災受災鄉親,特邀長榮交響樂團於2013年1月25日晚間在高雄市旗山區演出「八八風災心靈關懷活動-重生音樂會」,用音樂撫慰災民心靈,當時受創嚴重的旗美九鄉鎮,約600位鄉親到場聆聽交響盛宴。這次音樂會由高雄市旗山區公所負責協辦,在旗美高中禮堂舉辦,也是本會風災後辦理的第4場 。

現場出席貴賓有高雄市教育局戴淑芬主秘、旗山區公所黃伯雄區長、前旗山鎮林義迪鎮長、旗山分局長等人,戴主秘表示感謝基金會從未忘記高雄市的受災民眾,並持續給予關懷。旗山區黃區長頒贈感謝狀。風災發生時任鎮長的林義迪前鎮長表示,災後旗山區斷水斷電,受災民眾與來幫助打掃的親友加上救災志工及軍隊合計約2萬人,對當時要負責提供餐食的公所是非常艱鉅的任務,但因 總裁即時答應無限量供應餐食,讓這個棘手的問題得到解決。

當地鄉親也特別上台,多次表達對 張總裁的感謝,且對當時的雞腿油飯印象很深,像昨天才吃到一樣,另提到風災時貨櫃車連夜開進旗山,當時她要請負責運送的司機休息,但司機表示還要趕回去上班,這種精神讓她非常感動。演出前本會也播放風災期間本會援助的過程及援建六龜高中的紀錄片,讓參與的鄉親相當感動,樂團也特別挑選幾首台灣民謠,讓來參與的長輩都能融入音樂的旋律,達到心靈撫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