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長榮百合國小學生參訪海事博物館

Apr 19.2018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長榮百合國小為莫拉克風災受災學校,本會2012年協助全校重建,校方4/19畢業旅行期間拜訪本會。因該校位處屏東瑪家鄉偏鄉,學生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故本會招待午餐餐點及免費參觀海博館,協助學生拓展生活視野。
基金會表示:「很高興和大家見面,學校每年的畢業旅行,都會安排拜訪基金會,這是很有意義的行程,也象徵基金會和學校的情誼,永不間斷。記得學校是在2012年5月18日落成,距離今天已經接近6年,當年各位可能在讀幼兒園,還記得落成那天熱鬧的景象嗎? 6年的時間飛快,學校經營已經站穩腳步,甚至成為國際亮點,而你們也裝備了一身的本領,準備進入國中。
長榮百合國小在陳校長帶領下,這幾年獲得各界肯定,參訪團絡繹不絕。所以,未來你們畢業之後,如果碰到學習上的困難,要記得自己曾經是這個光榮歷史的一部分,你們是最棒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基金會也永遠敞開大門、歡迎大家來拜訪。」
當天學生也於一樓大廳演唱五首歌曲,來感謝本會過往的幫助,活動場面十分溫馨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