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風災關懷音樂會-南投水里

Sep 12.2010 | 救災援助

基金會認養興建之南投縣水里鄉永久屋即將落成,特別於2010年9月12日下午三時,假國立水里商工演藝廳,舉行「愛在水里音樂會」,邀請永久屋受贈戶、水里鄉居民、南投縣民眾及學生參加,希望用音樂慰藉受災居民心靈,也藉著音樂傳達張榮發基金會關懷鄉里的心。與會貴賓包括基金會黃金山總執行長及行政院重建會陳振川副執行長、南投縣長李朝卿縣長、水里鄉江龍漢鄉長等;與會貴賓對長榮交響樂團下鄉演出「愛在水里音樂會」,都認為精采的演出有助於提昇在地音樂素養,陶冶大眾心靈。

「愛在水里音樂會」由長榮交響樂團駐團指揮莊文貞小姐與視障音樂家朱萬花、新生代實力派歌手楊培安以及多次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歌天后黃乙玲合作演出,音樂會除演出流行歌曲、經典民謠外,還包括多首世界名曲,曲目包括經典台語歌曲〈愛情的酒攏袂退〉、〈月夜愁〉、〈講什麼山盟海誓〉及鼓舞人心的〈大海〉、〈我相信〉以及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等。此外,本次音樂會特別邀請成立才短短三年,在今年奪下全國優等獎殊榮的「水里國中合唱團」合作演出;透過南投好山好水的薰陶,演繹青年學子青春的美聲,也受到在場鄉親熱烈的掌聲。

長榮交響樂團自2001年成立至今,不斷在慈善公益貢獻心力,國內外演出已超過300場,除經常邀請慈善公益團體欣賞音樂會之外,不定期與視障團體合作演出;2009年更遠赴大陸四川,以音樂撫慰災民心靈,給予安定之力量。而在台灣八八水災週年之後,更希望用音樂引領大家走出傷痛,在永久屋落成之後能夠邁入新的人生階段。

由基金會認養興建之南投縣水里鄉永久屋,基地面積為748坪,規劃18戶,採三合院配置,透天一到三層住宅,不僅兼顧防風、耐震、防火,更導入綠建築設計理念,並裝設太陽能熱水器更是節能省電的貼心設計,希望住戶能安心的在此落地生根,重新打造新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