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夢翔- I Believe I Can Fly」立榮航空與張榮發基金會-引領花蓮學子飛上青天勇敢追逐航空夢

Oct 20.2017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立榮航空與基金會攜手合作,為全台偏鄉學子開設的航空職涯講座「奔赴夢翔- I Believe I Can Fly」,10/20假花蓮縣瑞穗國中舉行,立法委員徐榛蔚、立法委員蕭美琴辦公室主任李冬明、立法委員鄭添財辦公室主任金將馬耀等多位貴賓均蒞臨指導,展現對活動的高度重視。
活動一開始由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的五人樂團帶來吉他歌曲表演,精湛的演出,讓台下全體師生為之驚艷;接著長榮交響樂團四重奏也帶來耳熟能詳的樂曲,動人的旋律,讓聽眾的心情自然地跟隨音樂營造出來的氣氛而起伏擺動。
生長在花蓮,目前擔任A330空中巴士的陳志謙副總機長及空服員黃薇錡都以自身的例子,分享他們如何將飛行夢轉化為實際行動;同時安排機務、運務專家說明飛機定檢維修、地勤人員工作流程等專業內容,介紹航空安全運作背後的專業樣貌。
深入淺出的精闢講座內容,帶領了現場近500位的國中師生更加親近航空世界,讓更多人了解外表光鮮亮麗又可到處旅遊的飛行員與空服員背後,其實需要嚴謹的養成訓練,並鼓勵學生拓展職涯視野,勇敢逐夢。
為了充實地方教育資源,立榮航空及基金會也共同捐贈416顆斯伯丁籃球,讓花蓮縣內每所國中每個班級都有一顆專屬的籃球,並贈送所有與會學生一本張榮發先生的《本心》,期盼同學們學習張創辦人不畏艱難、勇往直前的精神,創造無限的可能。
立榮航空董事長林志忠表示:「繼澎湖、馬祖及金門後,這是立榮航空在台灣本島首次舉辦的航空職涯講座,希望透過飛行員、空服員、機務及地勤等各領域的專家經驗分享,讓花蓮學子能夠了解每一次翱翔背後,都是從業人員辛勤、專業及熱忱的付出,也鼓勵大家追求理想並提升自我的競爭力,才能在未來人生道路上走得更遠。」
立法委員徐榛蔚則提到:「縣府投入相關教育資源,致力建構平等學習環境,縮短因城鄉差距所造成的學習落差。這次特別感謝立榮航空及張榮發基金會辦理職涯講座,帶給花蓮孩子不一樣的視野,讓他們有良好的學習典範,也希望同學們聽了這個講座之後,能夠不畏艱難、勇敢追夢,因為機會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基金會也勉勵現場同學:「每個人都會有人生中的夢想,夢想可以很大,但必須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不論是成功時的喜悅,還是挫折時的低潮,走過的每個階段,都會有努力過的痕跡,重要的是能夠堅持到底,一步步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
瑞穗國中九年級同學曾照群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機長說:「自己的夢想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努力」,所以我要加油,也加強自己的英文,才能一步一步實現我的夢想。
立榮航空與基金會攜手關懷偏鄉教育,未來仍將持續投入資源,希望能讓這份關懷延伸至更多地方,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永續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