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新竹縣政府陽光愛心早餐

Mar 30.2017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基金會與藝人明道再次攜手,捐助2017年新竹縣「陽光愛心早餐」專戶,共認養186個學生一年份精美可口早餐,金額達112萬元。縣府特地於3月30日假北埔鄉北埔國小舉行捐贈儀式,出席包括新竹縣縣長邱鏡淳、教育處長劉明超、北埔國小校長鄭嘉勝及受助學生等。
新竹縣政府開設的「陽光愛心早餐」專戶邁入第8年,每位弱勢學童每年預算需6,000元。但近來大環境不佳,愛心資金縮水。基金會得知後,再度力邀藝人明道共襄盛舉,繼2015年共同捐贈百萬後,第二次聯手發揮愛心。人在國外工作的明道,聽聞後立即答應認養近百萬元,可謂盛情感人。
捐贈儀式由105年獲得全國客語歌謠比賽第一名的北埔國小合唱團揭開序幕,基金會也邀長榮交響樂團小提琴獨奏家與同學音樂交流。由於明道人在國外無法出席,委託基金會共同致贈餐劵,並由縣長邱鏡淳與受贈學童代表接受。
現場還播放學童們事先預錄的感謝影片,傳達186位受助學生的心聲,來自北埔國小的范同學發表感言,他說:「我們很幸福、社會上有這麼多愛心的叔叔阿姨關心我們,讓我們可以吃飽,有元氣展開一天的學習,以後我有能力也要像他們一樣幫助有需要的人。」純真自然的童言,感動了在場的每一個人。
縣長邱鏡淳表示:「基金會長期協助全台偏鄉弱勢學生就學,特別關心新竹縣子弟,此次認養內灣、峨嵋、秀巒國小田埔分校3個偏鄉學校,加上去年底才剛捐贈本縣15台伺服器和100部電腦,此次也要特別感謝明道先生的大力幫忙,他們都是新竹縣孩童的貴人。」校長鄭嘉勝說:「因為北埔峨眉地區僅北埔國小有資源班,有的特教學生要一大早坐公車來,還好有愛心早餐,幫助這些弱勢家庭減輕負擔。」
基金會表示:「『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專案,對容易被忽略的區域,特別關注,也知道藝人明道對弱勢孩子一向關愛有餘,因此再次邀請他來認養湖口、北埔、寶山鄉的10個學校,希望達到拋磚引玉之效。」
低調行善的藝人明道,雖因工作忙碌無法出席捐贈儀式,也透過經紀人表示,只要能幫助自己家鄉的孩童就是最幸福的事,更希望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偏鄉孩童的需要,新竹縣政府也頒發榮譽縣民證書給明道,以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