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光燦爛 愛不止息!」
「錢不是萬能,沒錢卻也是萬萬不能!」
家庭發生經濟困難,可能是遭遇一時急難,可能是長期貧窮所造成,除了生活困難,也可能產生連鎖效應或惡性循環,家人的營養、醫療、教育…等也接連影響到,形成弱勢家庭的困境,所以有賴您的捐款資助,幫助他們舒緩困境、度過急難,讓生活回復常軌。
*

捐款扶助對象 遭遇急難或長期貧窮生活陷困的不特定家庭或個人。

*

募款方式 ​​在本會網站刊登募款資訊,捐款人捐款不限金額,不指定用途,由本會運用在不特定個案的急難救助或生活扶助。


一般捐款救助案例 DONATION CASES

* 案長女罹患腦瘤而視力受損,訪查員關心安慰
* 谷玉華母子開心收下藝米禮盒及年節禮盒
* 谷玉華長女正在學習使用白手杖
* 參加中途失明者園藝療法課程
* 參加中途失明者園藝療法課程
阿玉遭前夫家暴離婚,含莘茹苦扶養4名子女。大女兒小婕長大後開始打工協助家計,讓阿玉覺得如釋重負,心想肩上的責任可以有人分擔了。不料好景不常,小婕突然視力模糊,本以為是近視,但經詳細檢查後,確診為腦瘤壓迫視神經,小婕雙眼視力近乎失明。阿玉的家庭頓時又跌入深淵。
*
本會的訪查員接獲通報,開始關懷阿玉家庭,除提供生活扶助外,也進行資源連結,媒合「愛盲基金會」,鼓勵並協助小婕進行中途失明後的生活重建訓練。小婕在聽了全盲病友們分享心路歷程,進行園藝治療課…等,漸漸地打開心房、笑容變多了,讓阿玉感到無比欣慰。
*
阿玉回想過去兩年,就像坐雲霄飛車,從原本的好不容易苦盡甘來,轉折來到女兒罹癌、失明,頓時又跌入無助的深淵,後來在本會的幫忙下,才又再見曙光、穩住家庭。阿玉春節前收到訪查員送的禮盒,高興地提及:「我們很開心能夠收到喜氣洋洋的禮盒,感受到滿滿的祝福,也因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幫助,小婕才可以持續治療,讓她重開心門、走入人群,重拾歡笑!

我要捐款 I WANT TO DONATE

慈善基金會將溫暖及救助傳達給每位受助者及團體,希望他們未來有能力,也能作一個手心向下的人,將善的循環一直延續下去。
*

單筆捐款 請自行輸入100元(含)以上之捐款金額或直接選擇捐款金額,付款完成後可以查詢捐款紀錄。

*

定期捐款 ​​請自行輸入100元(含)以上之捐款金額或直接選擇捐款金額,付款完成後可以查詢捐款紀錄。

查詢捐款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