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贈鴻佳啟能庇護中心學習桌&防火門捐贈鴻佳啟能庇護中心學習桌&防火門

Aug 09.2022 | 作者 :
圖說

台南鴻佳啟能庇護中心主要收容重度、極重度心智障礙、合併身障的多重障對象,中心學習桌使用超過20年,已斑駁破損,防火門也老舊變形啟閉不易,有汰換需求,近年受疫情影響募款不易、更新困難,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贊助購置經費,並於近日前往辦理「幸福傳愛、設備提升捐贈活動」。

 

圖說

啟能庇護中心1983年成立,原本位於台南安平工業區,後因照顧需求擴大,搬到南區靠海土地便宜的區域,目前服務151位院民,包含日托20人、安置120多人,由專業教保人員全天候、全年無休輪班照顧,提供住宿養護、生活自理、復健治療、技藝陶冶等服務。經實地了解,收容對象多為無家可歸或家庭無力照顧者,周末假日及過年期間也須在中心度過,幾乎住到終老,由於缺乏家庭支援,需靠政府補助始能維持營運,捐款多為民間小額挹注。

圖說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親自率員前往關懷,進行150張學習桌、3道防火門捐贈,並關懷中心營運狀況;該中心徐主任表示,基金會的善舉讓工作人員感到振奮與溫暖,在漫長的服務道路上,有繼續往前的動力,相關設備也大幅提升學習品質,提供更安全的活動場域。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