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海人生 樂齡悠遊【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長輩中秋關懷活動】Hi 海人生 樂齡悠遊【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長輩中秋關懷活動】

Sep 06.2022 | 作者 :

 

疫情持續已超過兩年,許多長輩較長時間留在家中,容易產生沉悶、壓迫或孤獨等感覺,亦可能對個人精神健康造成負面影響。隨著疫情逐步減緩,鼓勵長者走出戶外顯得十分重要。因此,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臺北市榮民服務處共同邀請約80位榮民長輩一同走出戶外,參訪長榮海事博物館,感受睽違已久的悠閒時光,也提前慶祝中秋佳節。

圖說
圖說

長榮海事博物館館藏豐富,包含古今各國各式模型船、海洋畫作以及航海儀器,透過導覽員生動的解說,帶領榮民長輩徜徉於知識海洋當中;還有全新多媒體互動遊戲,許多長輩都是第一次體驗好玩又有趣的互動遊戲,每個人臉上都流露出許久未見的笑容。榮民長輩陳伯伯表示,已經好久沒有出門放鬆走走,大家能夠聚在一起相互寒暄、關懷,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也希望疫情遠離,早日恢復正常生活。

圖說
圖說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特別感謝基金會的暖心支持,先前捐贈500份快篩試劑,提供榮服處第一線同仁及弱勢榮民長輩適當的保護;這次還安排了中秋參訪活動,舒緩了長輩們數個月來的疫情緊繃壓力,也讓大家能重新調整心情,保持健康身心。

圖說
圖說

此外,基金會在活動報到時,也貼心地準備活力早餐,補充長輩滿滿元氣;中午更提供長榮桂冠酒店九宮格便當,讓長輩外帶回家享用,五星級多樣式的菜色組合搭配九宮格巧思,不僅視覺上享受,也讓大家吃得更健康、更豐富。

圖說
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