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愛起飛 榮家藝起動長榮愛起飛 榮家藝起動

Apr 14.2023 | 作者 :
圖說

台灣老年人口近年來成長迅速,預估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老年人口將達到20%,亦即每五個人就會有一個是老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注因人口老化,隨之而來的長照問題,輔以相關資源,協助減少對社會的負面衝擊。

圖說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為一所多元化綜合型長照機構,照顧近400位、平均年齡80歲左右的榮民長輩,提供包含日間照顧,以及安養、養護、失智照顧等多項服務。

 

 

圖說

為促進長輩身心健康、減緩失能及老化,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彰化榮譽國民之家,打造一系列多元化藝術課程,包含紙藝剪紙、黏土課程、多肉植物園藝等,藉由手作課程來刺激長輩感官及知覺,增進人際關係互動,豐富生活內涵。

圖說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工作團隊也於課程開課時,親自到現場與長輩一起體驗DIY剪紙趣,在專業的剪紙達人-康寶玲老師帶領下,每位長輩都十分投入及專心,也完成了可愛又好看的剪紙作品。

 

 

圖說

彰化榮譽國民之家史浩誠主任表示,色彩鮮艷的剪紙能刺激長輩視覺感官,並訓練手部肌肉運用,促進手眼協調,加上又能有伴一起聊天,身心都能獲得紓壓,一舉數得,非常感謝基金會的經費及資源挹注。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