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藝術療癒生命以藝術療癒生命

May 23.2023 | 作者 :
圖說

桃園市私立路得啟智學園主要提供身心障礙者全天收容照護服務,目前約收容76位院生,以成年之中、重、極重度、多重障礙之學員及自閉症為主。因身心障礙者常面臨表達及情緒管理能力、社交技巧不足的情況,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路得啟智學園攜手合作,贊助一系列藝術創作課程,包括拓印無框畫、流動畫、撕畫創作、和諧粉彩繪畫及創意黏土畫等,讓路得學園的園生以繪畫代替語言,畫出內心世界,也緩解他們的壓力和焦慮,提升自信和自我價值感。

圖說

基金會團隊也親自到學園關懷園生,並體驗流體畫創作的樂趣,透過澆淋或傾倒的方式讓顏料自然流動,產生色彩碰撞,而且可以隨著自己的想法,創作出個人風格獨特的作品,沒有壓力的作畫,一定能幫助每位園生療癒身心。基金會表示,希望透過這些多元化藝術課程,幫助園生建立自信心,擺脫社交恐懼和焦慮,也進一步提升他們的生活品質。

圖說

路得啟智學園邱家淮執行長則表示,園生透過課程,除了可以獲得全新的藝術體驗之外,他們的內心世界也能透過藝術創作呈現,後續也將舉辦作品成果展,邀請園生家屬及民眾參加,翻轉外界對於身心障礙族群弱勢的刻板印象,也讓藝術成為一種友善的傳播媒介。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
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