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年近半百 但我還有夢

Dec 08.2021 | 多元服務

國中畢業近50歲的阿明,以水電零工👨‍🔧維生,收入不穩定,常繳不起房租被房東趕出來,前後搬了10幾個地方,老婆及兒子👩‍👦也跟著辛苦過活🥺…。

長年艱困的生活,讓阿明悔不當初,為了不要讓家人再受苦,所以重拾書本,自學📗高職學科。起碼已經30年沒再碰過書本了,沒想到邊工作、邊讀書,苦讀5年後,阿明連續取得高職學歷、丙級、乙級勞安技士、甲級職安師,也拿到學士學位👨‍🎓,不僅從國中畢業生變成大學生,又拿到多項專業證照,創造了個人奇蹟,前途終於大放光明☀️!

收入6萬的工作等著阿明,但是他想再努力進階,目標是高考工安技師👷‍♂️,所以選擇大學聘僱工作,希望利用大學優良的環境,再次朝心目中的目標邁進。但就在準備考試之際,阿明卻罹患了兩種癌症,又再次墮入命運的深淵🌬!

訪查員5年多來,都從旁陪伴及協助生活,近日再前往🚶‍♂️關懷時,得知阿明化療後身體很虛弱,不得不放棄今年度高考,但發現枕頭邊還是放著書本。阿明說:「專心讀書可以減輕化療的痛苦,我雖然年近半百,為改善家計,我還有夢!」訪查員真心期望,他能戰勝病魔,再次挑戰🤜專業領域的最後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