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2500哩 協助罹病集團同仁返台

Jan 15.2020 | 多元服務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自成立以來,除落實創辦人張榮發先生回饋社會宏願,更不忘守護集團員工,因為 總裁常說:「我們連不認識的人都在幫了,何況是自己集團的員工!」遵循 總裁指示,基金會長期以來戮力扮演集團同仁後盾角色,希望讓大家在前線打拼可以無後顧之憂。從補助罹病同仁醫療費用、扶持同仁遺孤生活、員工家庭災後復原⋯⋯等,我們的心願就是要讓每一位長榮人在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都能感受到創辦人的柔軟心,期望因愁苦而緊鎖的眉頭都可以得到舒展,無懼命運的浪潮!

長榮集團將每一位長榮人都視為家人,不論是員工或眷屬,甚至是身邊同事碰到緊急狀況時,都希望大家能及時向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反應,基金會也會在第一時間伸出援手,協助同仁處理後續相關事宜。例如長榮海運公司派駐印尼的楊姓同仁,突然在派駐地昏厥,雖經緊急送往醫院進行手術,但對依親在當地的台籍家屬而言, 無啻是一重大打擊與挑戰。長榮印尼公司同仁立即主動輪流排班,協助家屬共同照顧,經評估病情後,家屬希望能早日安排醫療包機返台就醫。經公司付費團保之承保公司及海外急難救助團隊安排醫療包機,扣除保險公司支付部分費用後,仍有高額醫療包機費用缺口,集團高層得知此一訊息後,立即指示整合集團相關資源,並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提供相關補助返台治療,雖然最後奇蹟並未如願發生,但也讓楊姓同仁在人生最後的旅途順利回到最熟悉的家鄉。

另外原任職於長榮航空的劉姓同仁,因猛爆性心肌炎導致病危,基金會立即派訪查員前往關懷及親送補助金。劉媽媽也表示,希望女兒趕快好起來,可以順利回到工作崗位上繼續服務旅客。還有一位李姓同仁則是不幸罹患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歷經逾六年的化療、骨髓移植等手術,加上需扶養子女,雙重負荷之下身心俱疲,基金會亦持續一路相伴,除提供扶助金之外,更不時給予關心陪她度過重重難關。

影后奧黛麗赫本曾說:「隨著年齡增長,你會發現你有兩隻手,一隻是幫助自己,一隻是幫助別人。」所以不論是集團同仁自身或是發現周遭同仁或外部家庭需要基金會關懷,也請大家主動告知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您可由基金會官網下載列印「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社會救助集團員工通報單」,依據相關流程通報給張榮發基金會進行後續評估與救助事宜。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迄今,已協助超過200位集團員工或眷屬,也從2000年起陸續協助家庭困難員工子女約80位就學,讓他們得以順利完成學業,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將持續秉持張總裁「照顧員工、回饋社會」的初心,持續為受創的家庭撐起另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