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助脊髓損傷勇士挑戰殘奧金牌

Aug 08.2015 | 多元服務

家住台東的阿貴十二年前開怪手發生意外,導致頸椎受傷,下肢癱瘓,家裡還有兩個就學中的女兒,只能倚靠妻子在學校擔任廚工微薄收入,家中經濟頓時陷困。
阿貴剛受傷時只能躺在床上,妻子每天都要抱他上下床、幫忙洗澡及陪同復健,常因施力不當,全身是傷,但妻子仍不離不棄,反而是阿貴意志消沉,無法接受一輩子要坐輪椅的事實。直到有天女兒哭著從學校回家,說同學都笑她爸爸不會走路,阿貴才驚覺自己的人生不應如此,決心參加生活重建訓練,讓自己的人生重新開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親訪關懷後隨即提供長期生活扶助,協助阿貴一家基本生活及子女就學所需,讓他們安心生活。
阿貴雖然胸部以下毫無知覺,但仍不放棄,每天復健。甚至為了挑戰自己,還報名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桌球及競速輪椅等多項比賽。他每天早上自行推輪椅到公園訓練臂力,還拿石頭充當鉛球、樹枝當作標槍,積極地練習,居然一舉拿下三金一銀二銅,創下台東縣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也讓阿貴萌生挑戰更高階競賽的夢想-殘障奧運桌球比賽。
阿貴的雙手無法緊握,他用布條將右手與球拍緊密地纏繞在一起,每天花好幾個小時在輪椅上練習,訓練十分辛苦,但他絲毫不喊累。去年八月他第一次參加公開賽就拿下團體銅牌及個人世界排名第二十九名的好成績;今年五月在脊髓損傷者全國運動大會當中,他更獲得桌球冠軍,朝著自己的夢想逐步邁進。 
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及協助下,阿貴家中經濟已逐漸穩定,大女兒也考上大學社工系,她特地寫信表示:「謝謝 總裁給予協助,減輕家裡經濟壓力,讓自己和妹妹能安心上學,爸爸可以追尋他的夢想,自己會在課業上更加努力,將來一定要成為社工師,希望能像 總裁一樣幫忙其他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也會繼續守護著阿貴一家,陪伴阿貴完成他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