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單親向上學子 舉出一片天

Jan 30.2018 | 多元服務

世大運於二○一七年於台北舉行,台灣英雄稱霸競技賽場,讓國人為之瘋狂!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扶助一位體壇未來之星,希望早日為國爭光。但她卻有一個特殊的身世;從小就沒有一個完整的家,腦海中既沒有爸爸的記憶,也很少看到媽媽,更從國中開始就居無定所、四處寄住同學家,直到高中才遇到一位深具愛心的舉重教練,除免費提供食宿,更嚴格要求、訓練她,讓小萱感受到家的溫暖,也彌補她自幼心中父母缺席的畫面。

小萱希望能以舉重翻轉過去,更因此找到自信,且屢屢在運動場上奪牌。她初試啼聲便贏得全國中等學校舉重第二名,二○一四年參加亞青盃舉重國家代表隊,相對這一切的努力,除想獲得教練稱讚,她其實更像個孩子,希望藉由高分的成績單向父母炫耀、撒嬌,只是其他同學垂手可得的簡單幸福,在她的生命裡,卻足足遲到十六年,最後才遇見彷彿再生父母般的陳教練。長期未受到家庭照顧的小萱,一切只能靠自己,自高中起即開始打工,幸運的是曾獲得學校的教育儲蓄戶協助,還申請到多項清寒獎學金,加上參加舉重比賽獲得獎金,讓她非常珍惜。即便如此,小萱在學業上卻不荒廢,還以優異成績考上國立體育大學,但龐大的學費卻讓她一度想放棄,幸好陳教練知道這是她從小的夢想,急得幫小萱四處籌措學費。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在接獲學校通報後,即派訪查員親訪關懷,並提供生活等各項協助,只盼望能在基金會這些訪查員叔叔、阿姨們的新「家人」陪伴下,讓這位曾在全國大專運動會比賽榮獲女子組第二名的好手,心無旁鶩持續努力培訓,更在今年全國運動會上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