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單親家庭走出困境

Dec 08.2016 | 多元服務

阿強的前妻在生下小女兒未滿一年即因外遇離家,丟下兩個小孩由年邁體弱的母親照料,曾因車禍成為長短腳的阿強,因無法負荷粗重工作,遂憑著天生的好歌喉及口才從事主持人的時薪工作,一路辛苦養育兩名子女長大,然在去年三月,阿強突然因腦梗塞中風倒下,造成右邊肢體癱瘓,言語不清,一家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原本可以談笑風生的阿強,經住院一個多月的治療後,仍然是言語困難、右手腳無力,生活起居及就醫都必需仰賴母親照料,年邁的母親為了家計,四處收資源回收物及在農忙時打零工,阿強看著體弱的母親獨撐家計,心中有說不出的難過。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得知阿強處境後,提供長期生活扶助,並持續給予關懷及鼓勵。

復健是條漫長且辛苦的路,遇到瓶頸時,阿強不免會心急、沮喪而萌生放棄的念頭,訪查員鼓勵阿強定期記錄復健情形,激勵阿強持續復健;一雙兒女乖巧懂事、貼心關懷,更是阿強再接再勵的動力。

在本會長期關懷及協助下,阿強復原情況良好,兒子也即將上大學,特地寫來感謝信,信中是他用心努力寫下的扭曲字體。阿強母親也哽咽地說:「還好有基金會的幫助與關心,否則我這個老骨頭,如何能撐起這個家,非常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