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基金會協助單親癌母自立生活

Aug 31.2017 | 經濟自立

   蘇女士居住在多納部落原住民,離婚的她獨自經營早餐店,靠著熟客支持,雖收入不豐,但起碼還能維持她和五歲女兒的基本生活。
   前年底,她無來由地常感到疲憊倦怠,原以為是早起工作,睡眠不足所致。但去年年初無意中摸到頸部有腫塊,讓她大為吃驚,立即前往醫院檢查,最後醫生確診為鼻咽癌末期,對蘇女士的打擊無疑像是晴天霹靂。

  「女兒還小,已經沒有爸爸了,再沒有媽媽怎麼辦?接下來的生活又該如何?」這些煩惱反覆縈繞在蘇女士的腦海中,徬徨無助的她,陷入人生前所未有的低潮。幸好,里長想起了曾在莫拉克風災時,提供多納部落關懷與協助的張榮慈善發基金會,遂向蘇女士提議一起向慈善基金會尋求協助,或許人生會有轉機。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得知後隨即派員前往關懷病榻中的蘇女士及其女兒,除購買營養品給正在化療的蘇女士,同時每個月也親送救助金到部落,讓母女二人能安心生活與治療。歷經一年與病魔的對抗,加上慈善基金會不間斷地從旁關懷及協助,蘇女士病情終於獲得控制,她更堅持將早餐店重新開張營業,希望靠著自身能力,維持與女兒的基本開銷。

   和風徐徐的春日早晨,訪查員再度來到這間早餐店,只為獻上最誠摯的祝福。看到忙進忙出的蘇女士彷彿再次點燃生命希望,也為她感到高興。蘇女士緊握訪查員的雙手並不斷哽咽地說道:「感謝 上帝的保佑,還有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天使們,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