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單親姊妹圓夢、展翅向前

Dec 09.2013 | 扶助學生成果

「青青校樹,萋萋庭草,欣霑化雨如膏 …世路多歧,人海遼闊,揚帆待發清曉…」,訪查員在感傷的驪歌聲中,看著基金會長期扶助的兩個大女孩,在畢業典禮的台上接受頒獎,然後高舉著第一名及第二名獎狀對訪查員微笑的那一剎那,原本高興受邀觀禮的訪查員竟然感動的眼淚直在眼眶裏打轉,因為訪查員知道這對她們來說,是多麼地不容易啊!

還記得三年前瘦弱的林媽媽向本會求助,她因丈夫長期不務正業又未盡家庭責任,在離婚後搬回娘家,獨扛家計撫養兩名女兒,但不久父母即相繼去世,在長女要升大學及次女要升高中之際,又得知罹患乳癌的惡耗,後續的化療,更讓她在收入中斷的情況下雪上加霜。

長女小庭為讓媽媽安心就醫及讓妹妹繼續就學,高中畢業後先到溫泉會館從事打雜小妹,認真勤奮的她,從不喊苦,會館的經理得知其境遇後,十分照顧她,並鼓勵她重拾課本,於是她在工作之餘利用空暇自修,終於在三年後和妹妹考上同一所大學。

訪查員誇獎小庭懂事,但她說:「媽媽為了我們姊妹倆辛苦了這麼多年,現在她生病了,需要治療休養,照顧她是我的責任,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苦,只希望媽媽快快好起來,妹妹能順利完成學業!」。而孝順節儉的姊妹倆為了節省開支從不外食,在學校的成績更是名列前茅,亦曾獲選孝悌楷模獎。

林媽媽看到女兒獲頒學業成績優良獎及學校最高榮譽獎學金時,不禁留下欣慰的眼淚,她說: 「當初如果沒有 張爺爺的關心與幫助,以及訪查員持續的鼓勵,真無法想像日子將如何度過,如今女兒畢業了,也順利就職,這一切都將苦盡甘來」。

訪查員致贈姊妹倆 張總裁所著作的多本書籍做為畢業禮物,並贈言 張總裁常說的一句話:「工作的開始才是學習的開始,要在社會大學中不斷的學習新知及做人處事之道,時代一直在改變,我們更要勇於改變自己,永不放棄,並堅持到底」。勉勵並祝福她們闔家平安、堅定信念、開創錦繡前程。

起風了……孩子們,張開羽翼、展翅飛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