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幸福 分享愛 邀請長期扶助單親家庭餐敍互相交流

Jun 27.2013 | 多元服務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扶助單親家庭及罹患癌症個案,除了提供生活所需,也從旁為受助個案加油打氣,幫助他們走出陰霾。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的訪查員邀請了四個單親家庭參觀海事博物館、安排餐敘,藉此讓個案家庭互相交流、分享經驗。

走出家暴傷痛

台灣籍林媽媽及越南籍陳媽媽,平日除照顧家人生活起居,還要外出賺錢貼補家用,不務正業的先生卻經常酗酒、打人,孩子也跟著一起遭殃,他們隱忍多年,終於勇敢地離開先生,在家暴防治中心的協助下安頓生活。

林媽媽一家人在餐會中表示,在獲得張榮發基金會幫助中,訪查員對林媽媽的關懷、呵護,還有對其子女在做人處事及學業上的關心、打氣,全家人漸漸從自卑轉成自信,勇於面對現實、尋求解決之道。女兒小音也記得訪查員阿姨所說:「 張爺爺現在拉你們一把,扶你們站起來,但你們更要快快地拉自己一把,因為人生追求的是圓滿而非完美,不要只往下看,否則永遠都是跌停板。」

基金會於寒冬時,另贈送越南籍陳媽媽兩套羽毛被,陳媽媽非常感謝  張總裁在她最困苦時伸出援手,每當母子三人睡在溫暖被窩時,總感到無比溫馨。

戰勝病魔 活出另一片天空

單親家庭小慈媽媽罹患鼻咽癌第四期,前後共三十六次的電療療程、六次化療後,現癌細胞轉移至淋巴,目前她一邊治癌、一邊工作持家。

小慧媽媽當初因耳鳴不已,入醫院切片檢查,證實罹患鼻咽癌第二期,配合中、長期治療,只得辭去工廠作業員的工作,歷經放射線治療三十五次及化療四次(後續尚有三次),每次做完都昏天地暗,痛不欲生。

小慈媽媽婚變不久,便診斷罹患癌症,在基金會的協助下,勇於面對癌症,也活出了另一片天空,在單親家庭聚會上,小慈媽媽分享如何以意志力、清淡飲食與運動來抗癌,小慧媽媽聽後表示,她會學習轉念,將沮喪、頹廢及放棄治療的想法拋開,勇敢且樂觀的持續抗癌,更要將女兒們教育成人,當有天恢復健康且有能力時,亦要學習  張總裁救人濟世的精神,幫助需要的人。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從成立以來,一本初衷秉持  張總裁創會理念,行多元化扶助弱勢家庭,以「同理心」協助急難家庭走出磨難。藉由舉辦這次的單親家庭聚會,訪查員希望能夠拋磚引玉,讓所有單親家庭好好愛自己,發揮生命本能,而後樂於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