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雲安居

Mar 02.2022 | 多元服務

凌晨一陣劇烈天搖地動,家人、小孩都被嚇醒,基金會南部辦事處的訪查員感覺不對勁,搖成這樣肯定有大難來臨的不祥預感,趕緊搜尋網路新聞,一開電視馬上怵目驚心地出現臺南維冠大樓倒塌的畫面~時間回到6年前的2016年2月6日凌晨3點57分,天色微亮後,基金會一批批訪查員出動,頂著刺骨寒風,一邊心繫搜救隊救災民出來的進度,一邊勘災提供災民救助及生活扶助,也捐助新台幣2,000萬元給臺南市政府賑災。

在災害現場看到源源不絕、一直送來的熱咖啡、泡沫紅茶、熱呼呼的牛肉麵、關東煮,還有各式各樣的物資溫暖災民及救災人員,希望他們不要受寒、餓著,企業界和社會大眾也絡繹不絕開始捐款。訪查員雖然忙到除夕夜無法與家人團圓,但親眼見到充滿熱血及愛心的臺灣人,大家都感同身受,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無論大企業、餐廳、小攤販及一般民眾都希望對罹難及受傷民眾盡點心力,這點點滴滴的愛心匯集成了巨大的力量,讓身處現場寒風中的訪查員心中充滿感動…。

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良辰吉時,一樣在寒風中我們重回故地,這次是喜事!一棟嶄新、雄偉的「出雲居」映入眼簾,災民有人選擇離開傷心地,有人留下來,6年來在中央、地方政府、「維冠金龍都市更新會」及災民的通心合作下,克服種種困難,終於迎來美滿的成果~一棟讓他們可以重新安家的大樓終於完成,要與往事乾杯,出運迎向未來!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吳景明董事長也帶領同仁專程南下獻上祝福,希望無論離開的或是留下的災民,都可以安居樂業的生活,一定要幸福喔! 這就是當初所有出錢出力的社會大眾最希望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