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搜救犬防災教育講座暨捐贈教學投影機

Nov 20.2017 | 救災援助

曾在去年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案中,捐助新台幣2,000萬元救災的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災後更積極推動各項防災專案,包括認養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的搜救犬,讓這些英勇的毛小孩在大型災難發生時,能發揮最大的功效,另也多次到南台灣各校進行防災宣導。今(20)日特別假台南海東國小舉辦「搜救犬防災教育講座」,宣導防災搜救觀念,並同步捐贈10台總價近20萬的單槍投影機,協助海東國小改善資訊設備,提升教學品質。


今天的講座中,基金會力邀台灣精英國際搜救協會的專業搜救人員同行,向同學說明防災的重要,多隻搜救犬也在現場示範如何執行搜救任務,才能在瓦礫堆中搜尋到傷者。當搜救犬運用嗅覺找出由學生所扮演的傷患時,現場超過500名的學生都忍不住鼓掌叫好,可說將防災與救災的觀念具體且深入地向下扎根。


基金會也觀察到海東國小的教室投影機,很多都已達到汰換年限,卻苦無經費,特別捐贈校方10台單槍投影機,以提高教師教學品質及學生學習成效。海東國小校長劉珍琳表示:「感謝基金會幫助學校汰換老舊的投影設備,讓學生上課不會再看得霧煞煞,對於提升學生學習效能有相當大的助益。而防災教育講座也帶給同學不同的體驗,尤其是與搜救犬的互動,更加深了同學對於防災救災的印象。」基金會指出:「此次防災講座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進行,希望每位同學都成為防災小尖兵,將防救災觀念帶給周遭的親友,讓人人都具備防災意識。另外,數位學習已是教育新趨勢,透過資訊設備汰舊換新,讓學生的學習能夠更加多元,老師也能因材施教,隨時更新教育方式及內容,才能達到最好的教學效果。」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教育,近幾年已陸續媒合長榮集團轄下公司共捐贈400多台個人電腦、伺服器、i-Pad及教學投影機給新竹、苗栗、雲林及屏東等偏鄉學校,也呼籲社會各界一同響應,希望結合大家的愛心,協助偏鄉學童弭平資訊教育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