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基金會與蘇澳南安國中攜手關心社區獨居老人歲末感恩回饋活動

Dec 07.2016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南安國中位在宜蘭南方澳的漁村聚落,因地方產業沒落、人口外移,全校學生有九成來自單親、隔代、中低收及新住民家庭,弱勢生家庭比例高。基金會自2014年起便默默地支持這群學生,讓他們能夠安心學習,避免失學,減少貧窮複製。 
基金會近年來與南安國中推行關心地方、愛護地方的教育理念,讓學生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培養他們飲水思源的觀念。2015年的南方澳淨灘活動,學生們雖然全都曬傷脫皮,但卻讓他們體會到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諦。而今年,2016年,這群熱血少年,又再次捲起衣袖、拿起打掃工具,帶著一顆感恩的心,幫助社區獨居長輩居家打掃,再次用實際行動來關懷生活週遭的人、事、物,為從小生長的地方帶來新氣象,也在寒冬之中注入一股心暖流。 
出發前,基金會特別勉勵同學遇到困難不要逃避,也不要怨天尤人,要用更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所有問題才能夠迎刃而解。
 在活動的過程中,同學認真的幫忙清掃,不分你我,任何一個骯髒的角落都不放過;有的人原本手就受傷了, 也堅持要來幫忙,甚至有人乾淨的衣服弄髒了也不在乎,大家同心協力一起為社區付出。獨居長輩也感謝同學的幫忙,讓他們的居住環境煥然一新。
 其中一位李同學表示:「感謝基金會的善心,願意幫助在偏鄉的貧困學生,補助早晚餐,讓那些有困難的學生不用挨餓,我們以打掃獨居老人住宅的方式來回饋報答,縱然感覺很疲憊,但幫助有需要的人,真的會使心情愉悅起來。」
另一位陳同學也說:「今天我們受別人的恩惠,要存著一顆感恩的心和感激的態度,但願我們能成為掌心向下的施恩者,而不是繼續當個接受別人幫助的受惠者,現在的我,只能靠力氣來幫忙,等以後有能力時,我一定會努力回饋的。」看見孩子的成長與熱誠,基金會同仁及師長們都感到相當欣慰,活動就在感恩與溫馨中劃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