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城市英雄的交響禮讚-八仙塵爆感恩音樂會

Jun 26.2016 | 救災援助

新北市八仙塵爆事件屆滿週年的前夕,為替仍在復健的傷友加油打氣,並感謝當時許多醫護、消防救難、社工等無名英雄無私的奉獻,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台灣627八仙塵爆公安事件受害者保護協會、新北市政府以及台大醫院特於今(26)日假舉辦「給城市英雄的交響禮讚」—八仙塵爆感恩音樂會。

由長榮交響樂團與八仙塵爆的傷友及多位知名歌手、音樂家共同擔綱演出,邀請近700位塵爆傷友、家屬及默默付出的城市英雄蒞臨欣賞。新北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醫事司副司長商東福、八仙受害者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台大醫院副院長林明燦等貴賓今天也出席音樂會,共同為傷友加油打氣。朱市長致詞時表示:「去年的6月27日是我們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感謝社會各界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在八仙塵爆發生的第一時間伸出援手,還有許許多多不眠不休、無怨無悔的城市英雄,我們將共同持續努力,也希望未來不再有人受害。」保護協會理事長吳聲彣表示:「如果沒有你們這些城市英雄的幫忙,我不曉得這些家屬及傷者該如何。」也率領4位理事上台對城市英雄、企業、民間團體及社會每個角落的愛心深深一鞠躬。

由於皮膚捐贈對燒燙傷患者在臨床治療上非常重要,因此特別安排台大醫院整形外科主任戴浩志在活動中勸募皮膚,希望大家踴躍捐贈。活動開場由八仙塵爆的傷友—陳慶萱與賴思妤分別表演拿手的爵士鼓及雙簧管,為這場溫馨的音樂會揭開序幕。長榮交響樂團除了演奏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以及《四季紅》、《青春嶺》等台灣民謠歌曲。此次更與知名歌手林俊傑合作,演出為塵爆傷友創作的歌曲《I Pray For You》,並和新銳女聲樂家楊令璿共同表演《奇異恩典》及《You Raise Me Up》等經典歌曲,以音樂撫慰每一位聽眾的心靈。音樂會的最後特別邀請了神秘嘉賓—歌手Selina任家萱,以自身經驗分享心路歷程,鼓勵傷友與家屬重拾信心與夢想,並帶領全體合唱《愛我的每個人》,音樂會在感人的笑與淚中圓滿落幕。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於去年塵爆事件捐款新台幣兩千萬元,為延續正面能量,此次更協助統籌感恩音樂會的演出,基金會表示:「看到這些傷友能勇敢面對困境,除了替他們感到高興,也非常敬佩他們的勇氣,未來的復健之路也許漫長,但臺灣的社會處處充滿溫情,我們會陪伴傷友繼續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