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樂器 助更生反毒Show音樂

May 31.2019 | 青春無毒 守護幸福

當搖滾與古典、葫蘆絲與提琴、饒舌與爵士接力演出,會是什麼風格的音樂會!5月31日西門町漢中派出所前,由法務部、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台北地檢署、更生保護會、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的『2019更生音樂祭~拒毒無酒FUN肆音樂』活動,告訴滿場千名觀眾,這是場傳統與前衛、熱鬧與悠閒、東方與西方融合的音樂會,傳達反毒、反酒駕全民共識,希望士農工商所有民眾,無時無刻各種場合,都要拒毒、不酒駕。

當天與會的有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法務部長蔡清祥、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台新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等人,基金會也特別捐贈一把全新高音薩克斯風給剛出獄的更生人,鼓勵吹出一篇嶄新的樂章。現場除了長榮交響樂團弦樂重奏、電吉他、民歌主唱、台北監獄管樂團等音樂表演,還有更生保護會推廣更生人手作蛋捲、咖啡攤位免費試吃試喝,讓熙來人往民眾停下腳步,享受樂音繚繞的夏日午後時光。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表示,毒品氾濫已達國安問題等級,政府已投入四年一百億預算,要從各層面各領域解決這個問題。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今天立法院剛通過刑法修正案,酒駕再犯致死最重可判無期徒刑,但仍希望能以預防的手段,減少酒駕發生。更生保護會董事長王添盛表示,感謝基金會常常攜手更生保護會一起反毒,相信更有利降低毒品及酒駕的社會不安因素。

基金會長期幫助急難家庭,發現許多家庭深受毒品、酗酒所害,甚至父母入獄,留下隔代教養子女,所以與法務部等單位合辦相關活動,包含去年新店戒治所反毒活動,及陸續舉辦的音樂祭等等,未來也將持續以音樂的號召力,喚起民眾關注、甚至幫助毒癮患者,重新找到生命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