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關西國中棒球隊弱勢學生回饋地方活動

Nov 25.2015 | 城鄉無距愛不打烊

本會扶助急難家庭時發現,許多來自偏鄉經濟弱勢的學生,求學時期便缺乏職涯發展規劃,國中畢業後,又常需協助分擔家計而無法升學,導致學歷受限、收入不穩而落入貧窮循環,為協助這些學生逆翻轉人生,辦理「城鄉無距 愛不打烊」專案,幫助學生開發潛能,安心求學。11/25本會前往新竹縣關懷關西國中棒球隊弱勢學生,參與回饋地方活動。
關西國中於2010年成立棒球隊,因經費不足,多數學生來自偏遠原民部落,家庭經濟狀況不佳,球隊學生常於課後挨餓練球,本會得知後,自2013年起贊助該校球隊晚訓饍食費,助該些學生得以溫飽安心練球,受助生亦惜福感恩,多次獲得全縣冠軍,短短三年成績優異,並培育出新竹縣第一位青少棒國手彭元杰(尖石鄉泰雅原民),代表國家參加第8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
關西國中棒球隊感恩本會協助,秉持「別人助我,我助別人」的互惠精神,主動表示要到鄰近的關西國小,教導該校棒球隊學生精進技巧,以回饋社會。

會中基金會鼓勵所有學生,發揮潛能、找到自信,但是相信態度決定高度,只要肯認真學習、比別人努力,依然能夠改變未來,成為下一個陳金鋒和陳偉殷!同學也表示:「感謝基金會對球隊的資助,我們將銘記於心,轉化為比賽的動力、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