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樂器捐贈活動-讓愛轉動、反毒、音樂行

Aug 03.2018 | 青春無毒 守護幸福

張榮慈善發基金會、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8/3於法務部矯正署新店戒治所舉行「讓愛轉動、反毒、音樂行」樂器捐贈活動,希望藉由音樂的渲染力,用愛喚回正為毒品所困的人,也透過23位學園少年騎獨輪車環島展現的堅強意志,鼓勵戒毒的人、堅持到底不要放棄,出席活動的有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主委林炳耀、新店戒治所所長陳耀謙、花蓮信望愛少年學園牧師黃明鎮等。

活動開場由新店戒治所音樂班演奏歌曲「爸爸媽媽」,每當收容人想起當初的荒唐歲月與帶給家人的擔心與傷痛,總是在夜幕低垂時獨自懊悔,故將對父母的思念與愧疚寄託在演奏中。其中貝斯手阿韋表示,自己的刑期漫長,擔心這段期間家人是否平安,也確幸報名參加了樂器班,能透過音樂舒緩心情,希望出去以後能夠演奏給家人聽,讓家人知道他有在認真學習,看見他的改變並給予肯定,努力重新開始。

基金會長期扶助弱勢,發現有些家庭深受毒品所害,父母吸毒入獄,留下幼子讓祖母照顧,這樣的家庭結構脆弱,難以承受急難病痛衝擊,所以透過與刑事警察局、警廣合作發行「青春加油讚」反毒CD,贊助戒治所樂器、青少年獨輪車環島等一連串活動,希望喚醒社會大眾重視毒品危害、遠離毒品,讓我們擁有一個幸福完整的家。

響應本次活動的信望愛少年學園孩子,7月中從台北騎乘獨輪車出發,環島一周後最終站抵達新店戒治所,學員小為上台發表感言說:「因為爸爸吸毒造成家庭破碎,我也曾經迷惘,但透過騎獨輪車和擁有基督信仰,讓我順利走回人生的正軌,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出國讀書。」學園牧師兼領隊黃明鎮表示,幾乎所有團員都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是還是全部咬牙堅持完成,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的活動,傳遞「永不放棄、終必成功」的反毒精神,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還有許多的單位大力贊助經費,我們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