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有愛 音樂無界」- 全台矯正機關慈善音樂會(嘉義監獄)

Feb 22.2013 | 慈善關懷活動

「長榮有愛 音樂無界-全台矯正機關巡迴音樂會」2013年度第三場,是巡迴演出的第九場也是最後一場,於2月22日由長榮交響樂團於嘉義監獄演出,與會者有嘉義地方法院檢察署朱兆民檢察長、矯正署黃昭正副署長、嘉義監獄陳進豐典獄長、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出席。

朱兆民檢察長表示非常感謝 總裁提供這個寶貴的資源,讓全台矯正機關都能聆聽高水準的演出,使收容同學與音樂融為一體,陳進豐典獄長也表示這是巡迴演出的最後一場,特別選在嘉義,會讓所有同學永生難忘,黃昭正副署長則表示,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及樂團在過年後的第一週就風塵僕僕的南下,讓我們非常感動,署裡也都將2012年至今的每一場音樂會,忠實的紀錄在大事記裡中,以紀念這個愛心的系列活動,本次獄所安排的現場觀賞人數約400人,其餘收容人將透過錄影播放方式欣賞。一位收容同學也表示,自己是學音樂的,但是第一次聽到現場表演還是很感動,尤其是在監所內,心情總是很複雜,但聽到樂團的演出能讓心情沉澱,尤其聽到美國民謠旅愁,感覺很想回家,希望出去後能發揮自己的條件好好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