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有愛 音樂無界」- 全台矯正機關慈善音樂會(花蓮監獄)

Dec 18.2012 | 慈善關懷活動

長榮交響樂團全台矯正機關巡演活動 -「長榮有愛 音樂無界」音樂會,2012年12月18日在花蓮監獄演出,這是該團繼台北監獄、桃園女子監獄、新竹監獄、台中監獄及台東泰源技訓所後,2012年第六場也是最後一場的演出,2013年張榮發慈善基金會仍將與法務部繼續合作,安排長榮交響樂團到高雄、台南及嘉義等各矯正機關演出。

基金會表示,非常感謝法務部及矯正署的大力協助,讓今年的「長榮有愛 音樂無界」音樂會得以順利圓滿舉行完畢。該音樂會起因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有感音樂能撫慰人心,特別指示長榮交響樂團到全台矯正機關巡演,讓收容同學在悠揚的樂聲有所寄託,感受社會的溫暖。

此次花蓮監獄的演出,長榮交響樂團在駐團指揮莊文貞老師的帶領下,演出多首膾炙人口的古典小品、法國香頌及各國民謠,包括鼓舞人心的〈舞王〉、〈威風凜凜進行曲〉、布拉姆斯〈第五號匈牙利舞曲〉,及旋律優美的〈望春風〉、〈四季紅〉、〈旅愁〉、〈蘇羅河流水〉…等大家耳熟能詳的知名民謠。溫暖的演出,讓收容同學不只陶醉在悠揚的樂曲中,也對能如此近距離看到專業級的交響樂團演出,深受感動。當日基金會也在演出前向收容同學介紹該會所發行之《道德月刊》,並鼓勵同學投稿及分享閱讀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