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力關懷協會

Dec 13.2021 | 幸福傳愛伴你同行

台灣普力關懷協會多年來深耕大台南地區,推動以續食、惜食為主要理念的食物銀行,濟助急難個案、關懷獨居老人、隔代教養、單親及經濟弱勢兒少家庭,活絡偏鄉社區,獲得各界肯定。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深入關懷全台各地,深知偏鄉正是受限於交通與各項資源投入不足,因此當基金會得知協會計畫將食物銀行的觸角,延伸至四面環山的臺南楠西區,便立即響應,透過支持楠西食物銀行服務點的設置,輔以人力物力投入,大幅縮減交通運輸時間,減少物資保存問題,也讓物資能有效分配,及時協助民眾免除飢餓,減少許多衍生性的貧病問題。

除此之外,食物銀行在當地學童下課後,也搖身一變成為孩子們的課輔空間,讓他們在放學之後不用再到超商流連,可以來這裡讀書、做功課、學習才藝,減輕家庭照顧壓力,也開拓孩子的視野,提升競爭力。

楠西食物銀行據點目前正在進行徹底大改造,期待明年落成時,能有更多量能,可以照顧更多弱勢家庭及偏鄉孩子,將愛心和溫暖傳遞到更多社會角落。

#台灣普力關懷協會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 #普力食物銀行

#楠西食物銀行 #續食惜食 #課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