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忘公益-長榮航空攜手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愛心電腦及機上用品

Jun 12.2020 | 慈善關懷活動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各行各業無不受到嚴重衝擊,長榮航空於艱困時局當中,仍不忘關懷、回饋社會,透過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媒合捐贈130組愛心電腦及一批機上用品予花蓮縣內101個社福團體、身障機構、長照據點及弱勢家庭,讓愛心不因疫情而中斷。捐贈儀式於6月12日假花蓮縣社會福利館舉行,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處長張逸華親自與會,還有包含玉里真誠社區發展協會、萬榮老人會、卓溪鄉卓溪社區發展協會等多個受贈單位也一同出席表達感謝,場面溫馨隆重。

長榮航空因應業務發展及市場需求,逐步升級電腦設備及汰換機上用品,除役下來的電腦,外觀及功能仍相當良好;汰換的機上用品,包含水晶杯及防盜掛鎖等,則多是全新備品,為了讓愛心資源延續下去,將全數轉贈花蓮縣社福單位及貧困家庭。基金會也考量受疫情影響,百業待興,所以另外贊助運費,讓物資順利送抵花蓮。

花蓮縣政府副秘書長兼社會處處長張逸華表示:「感謝長榮航空及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提供這批愛心物資,照顧花蓮在地團體及弱勢家庭,除了塑造友善的資訊設備環境,減少中低收家庭弱勢兒少的數位落差,透過這樣的安排,對於縣府推動長照服務,也提供相當大的助益,讓可用資源再次發揮效益。」基金會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許多家庭遭遇無薪假、失業及收入減少的困境,社福團體也面臨募款寒冬,基金會除了給予這些弱勢家庭及社福團體經濟援助之外,也結合長榮航空提供各項愛心物資,共同關心因疫情而被忽略的弱勢族群,協助度過疫情難關。

這次疫情除了影響大眾生活以外,也影響企業及民眾捐款、捐物意願,但長榮航空始終秉持企業回饋的精神,光是今年上半年,已透過基金會捐贈包含辦公設備、機上食品及用品、電腦設備等,超過10萬件的愛心物資,幫助需要的公益團體及弱勢家庭。未來基金會也將持續集結眾人愛的力量,將資源送到最需要的地方,為社會各個角落灌溉幸福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