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愛心不中斷-長榮鋼鐵贈送社福團體電腦

May 04.2020 | 慈善關懷活動

長榮鋼鐵公司日前透過張榮發慈善基金會媒合,於長榮鋼鐵台南新營廠舉辦愛心電腦捐贈儀式,捐贈54台愛心電腦及93台螢幕給台南在地7家社福團體,協助提升行政效率,並呼籲各界,防疫期間愛心也不能中斷。長榮鋼鐵公司因應新業務需求汰換舊電腦,將54台愛心個人電腦主機及93台電腦螢幕,透過基金會服務的網絡,分別贈予台南地區朝興啟能中心、瑞復益智中心、蘆葦啟智中心等7家社福團體,補充機構電腦設備數量,提升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長榮鋼鐵總經理劉邦恩親自與會,受贈社福團體也派員出席,場面溫馨隆重,活動當天總經理也率領員工一同協助將電腦及螢幕搬上車輛,讓社福團體工作人員揪感心。

總經理劉邦恩表示,這批電腦設備找到新主人,不只讓資源重生,甚至極大化電腦的使用價值,一方面幫助扶持弱勢,另一方面也對環境保護做出努力,更重要的是將愛與關懷化為實際行動,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基金會服務遍及全台,擔任長榮各公司與公益的橋樑,希望發揮愛心一加一大於二的價值。瑞復益智中心吳柏勳組長表示,機構資源有限,常有多人共用一部電腦的困擾,這批電腦剛好可以補足機構需求,提升行政效率,另外也可以讓個案做啟能復健使用。長榮鋼鐵已陸續透過基金會媒合捐贈個人電腦愛心物資給公益團體、偏鄉學校,未來也將繼續秉持愛物惜物、環保永續的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