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來的柑柑好-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捐贈新竹縣社福團體千箱桶柑

Feb 24.2020 | 救災援助

新竹縣峨眉鄉桶柑今年豐收,品質佳甜度高水分多,但因農曆春節後送禮需求減少,以及各級學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開學,無採購團膳用水果的需求,導致近期桶柑銷售量下滑,目前還有數千噸在果園待採收上市,偏鄉農民經營相當辛苦。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為了不讓農民的心血泡湯,特別採購2萬5千台斤、共1,000箱桶柑,透過社會處贈送給新竹縣100多個身心障礙教養院、育幼院、社區長照站,嘉惠弱勢民眾及長輩,也慰勞辛苦奉獻的第一線機構社工人員,2月24日於新竹縣政府舉行「愛心來的柑柑好」捐贈活動,新竹縣長楊文科、社會處長李國祿、農業處長邱世昌、峨眉鄉農會理事長徐耀明、總幹事陳冠義及柑橘產銷班班長黎萬坤、香園教養院主任黃慧玉等人均出席參與。

新竹縣峨眉鄉種植之桶柑近期買氣疲弱,基金會得知後,主動聯繫表達購買之意,讓這段時間焦急的農民露出難得的笑容。峨眉鄉農民表示,受疫情影響,消費市場大不如前,如果買氣再疲弱下去,一年多來栽種的辛苦付出就要白費了!還好有善心單位及時採購。另一位出席的香園教養院院長黃玉慧表示,教養院經費有限,能夠拿到這麼好的水果,真是一種奢侈品,黃主任也說、教養院常收到民眾愛心,但贈送單位能主動為社工設想,真的好體貼,也鼓舞了第一線士氣。善牧基金會主任陳怡芳致詞時說,機構孩子聽到有人要送橘子高興得地又跳又叫,還有孩子說,現在大家都在關注疫情,還有人想到我們,很感謝。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長期補助縣內民眾、捐贈弱勢學生愛心早餐,也媒合企業捐贈電腦、餐具,這次又送桶柑給社福團體,真的揪感心。基金會執表示,希望透過採購水果幫助偏鄉農民,再贈給弱勢民眾及第一線社工,希望藉此正向能量,為疫情壟罩的緊繃情緒帶來鼓舞的力量,提振全民抗疫決心,台灣加油、希望能快點走出疫情衝擊。峨眉鄉農會總幹事陳冠義指出,峨眉桶柑汁多甜美,維生素滿滿,有助增加免疫力,且CP值超高,目前尚有上萬箱要推銷,他特別感謝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拋磚引玉愛心採購,讓果農一整年辛苦有所回報,也希望其他企業及民眾多多採購,隨時電洽峨眉鄉農會03-5800216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