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臺北醫學大學-北市惠安里青銀共餐 端午聯歡

Jun 06.2019 | 推動高齡長照

「今仔日揪歡喜!」,王奶奶露出笑容開心地說到。為推廣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理念,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攜手臺北醫學大學高齡健康管理系6月6日於台北市信義區惠安里活動中心,辦理「Hi海人生 樂齡悠遊~端午慈善關懷活動」,除安排彈力帶肌力增強訓練、營養保健講座、香包DIY等課程,也招待長輩吃粽子,提前度過豐富健康的端午節。臺北醫學大學高齡健康管理系主任林秋芬、惠安里里長周葉長均出席參與,現場二十多位長輩與高齡健康管理系學生開心玩在一起,場面溫馨熱鬧。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北醫高齡健康管理系攜手合作,結合學校資源於信義區里內開設「活躍年華」課程,有別於一般社區照顧站,為注入年輕活力,特別由系上學生帶領課程,教長輩運用彈力帶加強肌力、平衡訓練,上園藝治療、認知促進課程、手眼協調訓練,以及請專業營養師指導飲食觀念;除了由同學帶領課程外,更發掘里內長者專長,邀請獨居長者開設書法及國畫課程,並於每次課程結束後,由基金會補助的愛心經費,招待里內獨居及弱勢長輩和同學一起「青銀共餐」,讓長者既能吸收專業豐富的課程,與年輕人共食互動,吸引不少原來只想宅在家裡的長輩出門。

王奶奶表示,每次到這裡都可以看到年輕人,感覺很不一樣,同學們都很有活力,感覺自己也年輕起來。基金會表示,北醫運用專業知識,用彈力帶幫助長輩增強肌力,有更好的肌力,就不容易跌倒,保命防跌很重要。動手DIY香包、寫書法,也有助手眼協調、動腦,除了獲得成就感,也預防失智。主持計畫的高齡健康管理系主任林秋芬表示,台灣去年3月進入高齡社會,如何健康老化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標,感謝基金會贊助北醫計畫經費,幫助每個長輩重新找回「活躍的年華」,從走出家門開始,與鄰居、好友一起吃飯、聊天,為長輩帶來更多幸福的感覺。

張榮發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弱勢長輩,贊助服務長者單位經費、捐贈偏鄉長照專車、保暖外套,辦理參訪海博館、聽音樂會,端午、重陽、圍爐餐會、失智路跑等活動,希望打造高齡有愛的友善環境。